111年第2學期-4413 大一體育:體適能/ 羽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技能測驗評量 60
運動精神/學習態度/出席勤惰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8人,已有47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秀珠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 一、培養學生對於基礎羽球的運動常識認知。 二、提升學生的個人心肺體適能(即心臟、肺臟、血管、組織細胞有氧能力的強化)。 三、透過羽球課程的進行,促使學生瞭解羽球運動之規則及戰術。 四、參與體育課程活動的進行,有助於舒緩學生課業壓力,使身、心、靈獲得解放。 五、本課程可訓練、培養、加強學生本身的專注力、協調性、速度性、爆發力、平衡性、敏捷性、反應時間。 (課程內涵) 健康體適能: 一、心肺耐力適能介紹: 1.有氧、無氧說明、介紹與理論基礎。 2.有氧、無氧運動類型介紹。 3.有氧、無氧運動訓練對身體的影響。 二、肌力適能介紹: 1.肌力、肌耐力說明、介紹與理論基礎。 2.肌肉或肌群的最大力量。 3.肌肉或肌群能重複活動的次數。 三、柔軟性適能: 肌肉周圍組織及關節可活動的範圍。 (一)核心肌群介紹: 1. 核心肌群理論的說明與介紹。 2. 核心肌群的訓練方式。 3. 核心肌群對個人生活上重要性與影響。 (二)體育常識的講解: 1. 增進學生對體育課程的基本認知。 2. 讓學生瞭解體育課程的核心目標與價值。 3. 讓學生瞭解健康體適能對現代人的重要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一.羽球教材教法與評量:教育部印行.1997年6月.

二.沈茂雄(1996).運動傷害之防護.國民體育季刊.25(1).24-30.

三.吳慧君(1995).缺乏運動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國民體育季刊.24(4).91-99.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大一體育:體適能/ 羽球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