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5181 華語文教學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末專題報告 30 期末專題報告(含書面)
課堂任務 25 文章導讀、議題報告
課堂作業 25 作業、實作等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建宏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以培育學生具備因應未來十年之職場知能為目標,期許學生能熟悉語言學習新趨勢,順利銜接未來職場。課程著重新興課程規劃與教學設計能力的養成,分為三大部份:(1)基礎知能、(2)教學要點、(3)創新學習。第一部份課程著重國際華語教育的認識,第二部份課程引導學生認識華語文教學要點,第三部份課程引領學生了解創新學習的趨勢。課程以探究式學習規劃,搭配議題或專案,讓學生針對議題主動探究及報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本課程學習內容主要尤以下書籍為主要教材,搭配期刊《華文世界 》與《 華語學刊》之節錄文章,並視議題補充相關文獻。

何淑貞、張孝裕、舒兆民、蔡雅薰、賴明德、陳立芬(2019)。華語文教學導論(2版)。台北:三民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華語文教學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