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5249 研讀海德格《林中路》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筆記報告,課堂討論
專題口報 30 報告內容、討論之問答及態度
期末報告 50 小型論文,依論文格式,發現抄襲一律零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人,已有2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薰香

教育目標

《林中路》是二十世紀德國大思想家海德格的中期代表作之一,在當代學術界中享譽甚高,業已被視為二十世紀西方哲學的經典著作。書中收錄作者在三十至四十年代的六篇重要文章、演講稿。內容上,幾乎包括了趨於成熟的海德格後期思想之所有面相。其中包含,藝術哲學,語言哲學,存有真理學說,世界圖像,對黑格爾的詮釋,對尼采「上帝之死」的詮釋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基本教材:
Heidegger, Martin: Holzwege.Nietzsche, Friederich: Die fröhliche Wissenschaft.Nietzsche, Friederich: Also sprach Zarathustra.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研讀海德格《林中路》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