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6063 行銷與品牌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組個案報告 40
個人閱讀心得報告 30
期末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6 人選讀,尚餘名額2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1. 本課程引導學生進入有趣的行銷領域,幫助學生從行銷經理人的觀點來看行銷與品牌管理。本課程讓學生瞭解行銷策略與品牌管理的基本概念,可以應用在營利與非營利組織。 2.本課程特色在介紹行銷的基本原理、實務,以及這些實務的應用。本課程從管理的角度審視了我們當今的行銷系統,並提供了一些時事、個案來幫助強調當今商業世界中的行銷原則。涵蓋的主題包括消費者行為、市場研究和目標市場、產品、推廣、分銷通路、定價、以及行銷中的技術使用。課堂上的大部分時間都將用在經典個案分析討論,以市場行銷原理為基礎,討論市場行銷案例實務演練與實作的各種解決方案。期末各組,有微電影報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張國雄著,行銷管理,第5版,雙葉書廊,2018年。
(2). Robert F. Hartley (2009), Marketing: Mistakes and Successes, Eleventh edition. 行銷個案分析;中譯第三版(2010),智勝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銷與品牌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