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6066 領導統御與人力資源管理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邢教授課堂裡的報告與參與 33 上課時說明
張教授課堂裡的報告與參與 33 上課時說明
林教授課堂裡的報告與參與 34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8 人選讀,尚餘名額4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主管或經理人最常遭遇或最感困擾的問題是什麼?所聽到的幾乎都是人的問題(people problems),這些問題不外乎上司溝通技巧不良、屬下缺乏工作動機、員工之間有衝突、員工對部門重組的抗拒等。令人感到訝異的是,與人有關的技能(people skills)之課程,直到最近才開始在商管學院受到重視。經理人如果想要發揮管理效能,就必須培養人際或與人有關的技能。本課程引用《世紀總裁領導心法》,講述領導統禦、組織行為、人力資源管理議題,以增進學員所屬企業之組織效能,幫助高階經理人善用領導統禦,發展與人有關的技能(people skills),進而影響組織成員、實現組織目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
1. 林財丁、林瑞發譯(2012)《組織行為─第11版》滄海書局。
2. 若你對「管理心理學」有興趣,可參考:林財丁(2014)《管理與商業心理學─第3版》滄海書局。

【參考書】
1. 羅耀宗譯《致勝》天下文化。原文書名《Winning》作者Jack & Suzy Welch。
2. 吳鄭重譯《機會由自己創造》智庫文化。原文書名《Control Your Destiny Or Someone Else Will》作者Noel Tichy & Stratford Sherman。
3. 黃佳瑜譯《jack:20世紀最佳經理人第一次發言》大塊文化。原文書名《Jack: Straight from the Gut》作者Jack Welch & John Byrne。
4. 顧淑馨譯《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天下文化。原文書名《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作者Stephen Covey。
5. 齊若蘭譯《目標:簡單有效的常識管理》天下文化。原文書名《The Goal: A Process of Ongoing Improvement》作者Goldratt & Cox。
6. 張美惠譯《推出你的影響力》時報出版。原文書名《Nudge: Improving Decisions About Health, Wealth, and Happiness》作者Thaler, Sustein & Pratt。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領導統御與人力資源管理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