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6185 統計數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Midterm 45
Final 50
Homework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 人選讀,尚餘名額6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魏文翔

教育目標

The objectives of this course are to cover the basic results and tools of matrix algebra useful for statistics.

課程概述

本課程強化同學們線性代數與微積分的數學成熟度與解題技巧。 線性代數方面的重點是(1)基底(2)線性轉換的矩陣代表示(3)特徵根,特徵向量,正交轉換,與在多變量分析,線性模型的應用。 微積分的重點是(1)數列與級數(2)泰勒展開式(3)實數值矩陣函數之導數。 本課程也歡迎同學們主動提出,希望補強的課程,任課老師會盡力主動配合。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Matrix algebra useful for statistics, Searle.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統計數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