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6514 論文寫作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修課同學全程參與 50
修課同學研究報告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5 人選讀,尚餘名額5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這門課程以研究討論會(seminar)形式運作,透過研究生研究主題分享,促進本系師生間交流,同時也期待同儕間能相互理解各領域的研究主題,相互刺激互補研究思索上的足與不足之處。希冀透過公開交流交換想法的機會,一方面共同學習,二方面加速研究生論文進度。運作方式保持彈性,以能推進研究生的論文發展為最終目標。

課程概述

社會工作論文寫作是硏究生取得學位的重要過程,它是訓練邏輯思維、文字論述、問題解決、乃至磨練心性和師生共同集思廣益探索求真的綜合活動。為此,我們共同開設這門課程。希望透過專題討論的方式,本著師生相互砥礪的精神,一起達成澄清問題意識、形塑研究問題、交流師生知識、分享創作和發表經驗、學會評論與回應、以及硏究倫理等相關知能的目的。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無參考書籍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論文寫作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