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6919 西洋繪畫造形研究(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10
學習表現 10 參與討論、適時回答
自我評核 10 期末時同學填寫自我評量表,自我評核學期表現
期末報告 30 主題、學術報告書寫規範、評分標準、繳交日期將於課堂上公布所有修課同學。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8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守為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提供平面類的創作者透過對於創作媒材的邏輯思考,找到個人創作的獨特語言,並嘗試著在課程提供的媒材知識上,進行系統性的媒材實驗,並深入探索媒材的可能性,並實踐在個人創作上。

課程概述

解析繪畫造形、材質、技法在各個時期面對不同的目的與條件,所呈現的樣貌及思想變遷,藉由造形研究,認識不同技法與色彩的運用,師生共同討論引導學生表現自我創作,研究繪畫主題、內容與形式之間的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Will Gompertz 著 , 陳怡錚 譯 (2019) 。《現代藝術家的故事》 。 台灣 : 大是出版社。
Will Gompertz 著 沈耿立 譯 (2018) 。《藝術家想的跟你不一樣》 。 台灣 : 遠流出版社。
顧錚。《世界攝影史》。杭州:浙江攝影出版社,2020。頁2。
篠山紀信、中平卓馬著,黃亞紀譯。《決鬥寫真論 》。台北:臉譜,2020。頁80。
Assouline, P. 著,徐振鋒譯。《卡提耶-布列松,世紀一瞬間》。新北市:木馬文化,1999。
Capa, R. 著,徐振鋒譯。《失焦》(Slightly Out of Focus)。廣西,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2017。
Sontag, S. 著,黄灿然译。《论摄影 》(On Photography)。上海:上海译文出版社, 1979/2010。
Jeffrey, I. 着,晓征、筱果译。《摄影简史》(Photography: A Concise History)。浙江:浙江摄影出版社,1981/200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洋繪畫造形研究(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