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7004 音樂治療技巧(二):案例分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個案案例閱讀報告 20
出席 8 每次出席以0.5分計, 請假附證明相關文件(如:公文, 看診單…)不扣分, 若無附者扣0.25分
期中考 22
期末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謝學恕 張乃文

教育目標

本課程是大學部音樂治療學程的核心課程之一, 並接續音樂行為的觀察記錄與評量或音樂治療技巧(I):觀察、紀錄與評量或相關課程之後的進階程度課程。目標在協助學生從音樂治療實際影音個案以及個案報告的文章中, 瞭解音樂治療是如何進行、流程操作及問題分析與解決。學習技巧包括瞭解、閱讀、報告並相互討論各類疾患病徵、解讀醫師診斷訊息、個案生活行為周邊資料收集、個案/主要照顧者主訴問題、訂定治療目標、介入技巧與成效檢視、結案與轉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Brusica, K. E. ( 1991 ). Case Studies in Music Therapy. PA: Barcelona Publisher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音樂治療技巧(二):案例分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