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7253 創作研究(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書摘 50
期末報告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6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亮延 周芬伶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延續111-1「表演藝術研究方法與評論」,以訓練非虛構寫作為目標。本學期閱讀內容將含括文化人類學,通過相關著作的閱讀,制定書寫計畫,並展開書寫。強化以田野研究的視角,理解表演藝術主體,從表演者、觀眾到幕後人員,重新考量主體在文化活動中的時空脈絡。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John McPhee,劉泗翰譯,《第四版草稿》,麥田,2021
Behar, Ruth. 《傷心人類學:易受傷的觀察者》. Trans. 黃珮玲等. 台北: 群學, 2010.
Chambers, Erve. 《觀光人類學-旅行對在地文化的深遠影響》. Trans. 李宗義, 許淑雅. 台北: 游擊文化, 2019.
Lassiter, Luke Eric. 《歡迎光臨人類學》. Trans. 郭禎麟等. 台北: 群學, 2010.
郭佩宜、王宏仁編,《田野的技藝:自我、研究與知識建構》,台北:左岸文化,2019
Baptiste Morizot, 林佑軒譯,《生之奧義》,台北:衛城,2021
趙恩潔、蔡晏霖編,《反田野:人類學異托邦故事集》,台北:左岸文化,2019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創作研究(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