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8301 運動風險與危機處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紙筆測驗 30 以期中考前的教學內容為考試範圍。
期末考紙筆測驗 30 以期中考後至學期末的教學內容為考試範圍。
期末報告 40 以分組方式撰寫一份與本課程相關之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9 人選讀,尚餘名額5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孟立

教育目標

一、本課程的內容在於藉由風險管理的概念,來說明運動領域的風險與危機的處理。利用風險控管的方法來處理運動的各種風險以達成個人、家庭及社會大眾能輕鬆愉快的享受運動的目的。預防運動場域的各項風險以及當危機發生時如何處理一向是很重要課題。 二、本課程的另一目的是為了能夠正確的了解運動風險的內涵有那些,先研究運動風險的種類,以及當發生這些風險時,要用那些方法來處理這些危機是有其必要性的。對運動風險及其內涵了解之後,接著就是要對危機的處理,而每一種危機都需要有特定的處理方式,更重要的是要學習每一種危機的處理方式。過去對於運動管理領域的討論僅著重在運動行銷、運動人力資源等傳統管理領域,對運動場域中所可能發生的危機以及如何因應則是運動管理新興的理念,同時也應是運動管理中重要的課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凌氤寶、陳森松(2010)。人身風險管理。台北市:華泰文化。
高俊雄(譯)(2005)。運動設施管理-賽會籌辦與風險管理。台北市:桂魯。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運動風險與危機處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