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8409 畢業製作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學習表現與出席率 20 能依時程安排進行畢業製作的作品創作,準時出席評圖會議,並能展現完善的事前準備,展現穩定的創作過程與脈絡;
作品 40 作品數量及品質適當,能表現創作理念及方向;
創作自述(包含口頭及文字陳述) 30 創作自述結構完整、適當,文字能有條理表達創作理念及相關內容;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18 人選讀,尚餘名額2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孟晉 張守為

教育目標

1. 了解畢業製作的各項規範與要求; 2. 能提出具個人理念的創作主題,並擬定創作計畫及時程安排; 3. 能穩定執行計畫,並從中發現問題後加以改善; 4. 能配合創作過程並加以記錄,書寫創作自述,編輯製作畢業作品集; 5. 能與他人團體合作,完成個人及團體展覽,呈現創作成果。

課程概述

依修業領域之別,培養個別思考及整合能力,總結個人創作與自述書寫的專業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基特 懷特 著,林容年 譯(2019)。《藝術的法則:101張圖瞭解繪畫、探究創作,學習大師的好作品》。台北:木馬。
2. 游二川(2011)。《绘画材料与技法研究》。四川:重慶大學出版社。
3. 陳淑華(1998)。《油畫材料學》。台北:紅葉文化。
4. Max Doerner(1998)。《Los materiales de pintura y su empleo en el arte》。Spain:Reverte。
5. 雷‧史密斯 著,劉婷婷 譯(2020)。《藝術家手冊:工具×材料×步驟×技法,從零開始,全面剖析藝術創作者的專業領域》。臺北:漢湘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畢業製作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