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第2學期-1751 行為經濟學與行銷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期末報告 35
平時成績 30 討論或出席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28 人選讀,尚餘名額2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呂振福

教育目標

透過相關理論進而瞭解並解釋不理性行為現象之原因,結合經濟學、心理學與認知科學等架構,探討各式生活議題與常見行銷方法,剖析背後消費者或廠商之決策關鍵,透過實作方式,更進一步了解行為經濟學如何實際應用於市場行銷上。

課程概述

在古典經濟學中認為人們在行為選擇時,會在理性(rationality)與自利(self-interest)等假設情況下做出最有利的選擇,惟現實生活中並非如此,研究發現人們其實是在有限理性(bounded rationality)下做出決定,故本課程提供不同角度或學門切入經濟個體(消費者、廠商)在理性、不理性等考量下,探討其行為模式以如何應用在市場行銷中。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編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為經濟學與行銷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