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第2學期-1861 專題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出席 10
研究計劃與知識整合 25
計畫執行進度 15
期中(初稿)書面報告 40
初稿發表口頭簡報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項 靖

教育目標

本課程在使訓練學生以大學前三年的教育為基礎,進行自訂主題的個人學習、研究與創作,塑造全面與整合的學習體驗。學生將選擇個人感興趣的主題,整合和綜合來自不同學科和課程的知識與經驗,將之應用於公共政策、公共服務和行政決策等公共事務領域的議題探討。 課程目標包括: 1. 培養獨立探索與報告撰寫產出能力。 2. 培養批判性思考和分析能力。 3. 培養將跨學科知識應用於所選主題、展現一個整合過去學習的綜合性最終成果的能力。 4. 增強溝通和表達能力。 專題的形式與成果可包含下列方式之一: 1. 專業實務報告(如下說明)。 2. 其他形式:須事先取得授課老師同意。

課程概述

學生在既有論述下透過探索或實作的過程,利用某種形式(作品或論文)表現個人獨特的見解與研究主題。指導教師依據學生主題給予製作各過程之建議,並提供論文/作品說明文撰寫方式指導,及訓練其最終專題研究成果發表之技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無。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專題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