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1661 政治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5
期末考 50
到課率和課堂參與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胡祖慶

教育目標

本課程重點在於分析政治學面對的挑戰, 幫助學習者瞭解政治事務. 一方面,我們要回顧長期累積的重要概念. 另一方面,我們試圖說明這些概念和21世紀初期真實世界間的關聯性。再者,我們試圖從實證角度闡明政治結構和運作過程. 其中包括政治學的邏輯概念,研究方法, 規範性理論,政治行為, 信念和行動, 系統結構及政治制度.

課程概述

本課程重點在於分析政治學面對的挑戰。它試圖幫助學習者深入瞭解政治事務。一方面,我們要回顧長期累積的重要概念。另一方面,我們試圖說明這些概念和21世紀初期真實世界間的關聯性。再者,我們試圖從實證角度闡明政治結構和運作過程。其中包括個人政治信念和作為,以及團體和國家的變化情形。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James Danziger原著, 胡祖慶譯, 政治學, (台北: 五南), 2009.
Michael Roskin et al., Political Science, (Singapore: Pearson), 200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政治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