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1671 國際政治經濟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與期末考試各 60
課堂參與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廖舜右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政治學系國關組必修科目,分上下學期授課,共四學分。目的是帶領同學瞭解國際政治經濟學的發展與重要概念,內容強調理論與實際並重。每次上課皆有一重點課題以及相關概念,希望能給同學全面的認識與理解。此外,本課程在內容設計上是以思辯為主,因此會輔以國際經濟學、國際關係理論,以及個案研究三大面向來進行。

課程概述

本課程目的是帶領同學瞭解國際政治經濟學的發展與重要概念,內容強調理論與實際並重。每次上課皆有一重點課題以及相關概念,希望能給同學全面的認識與理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主要教材
1. Gilpin, Robert. The Political Economy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Princeton, NJ: 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
2. Johnson, Hazel. 2002. Trade Agreements and Financial Services. River Edge, NJ: 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3. 張亞中,國際關係總論,揚智文化,2007。
4. 宋興洲,東亞經濟合作:理論性爭辯與實踐,鼎茂圖書,2005。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國際政治經濟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