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2611 人文:生死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期末考 40
課堂參與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見成

教育目標

本課程希冀透過對生死相關主題的探討,以期使學生能夠建立適當的死亡觀,進而對生命的價值與真諦有更深遠的體悟,並更為珍惜自己的生命。簡言之,探討死亡的意義在於對生的安頓。

課程概述

生與死是生命共振之兩端,任何一端之波動,均會造成另一端的震動。特別是一個如何看待死亡,會深刻地影響他如何對待其生命。但是文化傳統長久以來對死亡的禁忌,導致我們對死亡缺乏乏適當的認識與反思,而無法深刻體悟生命的意義。此番感慨,視為開授此課程之目的。本課程希冀透過對生死相關主題的探討,以期使學生能夠建立適當的死亡觀,進而對生命的價值與真諦有更深遠的體悟,並更為珍惜自己的生命。簡言之,探討死亡的意義在於對生的安頓。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飄向天國的駖鈴-<死亡學精華>(何顯明-何芹,夏爾出版社,199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文:生死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