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2621 人文:台灣原住民文學選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報告 50
期末報告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洪銘水

教育目標

以近二十年來台灣原住民作家詩人所創作的詩歌、散文、與小說做為閱讀討論的對象。

課程概述

一、教學目標: 台灣原住民文學一向為台灣主流社會所忽略。近三十年來,原住民作家的湧現在台灣文壇上已形成不可忽視的現象。他們在歷屆的文學獎競賽中常有優越的表現;其獨特的風格與創作的視野也豐富了台灣文學的內涵。做為少數族群所發出的心聲,足以提供主流社會做為省思的材料。再者,也可開拓學生的人文視野與社會關懷。 二、主要內容: 以近三十年來台灣原住民作家詩人所創作的詩歌、散文、與小說做為閱讀討論的對象。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吳錦發(編)《悲情的山林》,台中:晨星,1987。
(2) 拓拔斯《蘭嶼行醫記》,台中:晨星,1998。
(3) 夏曼藍波安《航海家的臉》,台北:INK印刻出版有限公司,2007。
(4) 柳翱(瓦歷斯尤幹)《永遠的部落》,台中:晨星,1990。
(5) 利格拉樂阿烏《紅嘴巴的Vu Vu》, 台中:晨星,199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文:台灣原住民文學選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