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0562 生物醫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考 20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出席率及課堂表現 10
書面報告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范聖興

教育目標

1、瞭解人體的結構及功能。 2、瞭解人體正常生理功能失調後所產生的疾病問題。 3、培養團隊合作能力。 4、訓練主動學習、整合觀念及演說的能力。 5、強化學生生物醫學相關知識。

課程概述

本課程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人體的結構、這些結構所組成的生理調控系統,進而探討當正常生理功能失調後所產生的疾病問題。本課程的目的在於使同學更加瞭解人體系統之運作,幫助您對健康作正確的決定,並使同學在未來從事生物醫學研究時具有更穩固的基礎。因此本課程將嚴格督促同學的學習態度,促進閱讀科學文章的能力及加強批判式的思考。本課程亦強調同學的參與,因此在部分內容中會邀請同學上台報告,以訓練同學的主動學習、整合觀念及演說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Human Biology, Daniel D. Chiras, 6th edition 2008, Jones and Bartlett Publisher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物醫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