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0886 高科技節水節能與廢棄物資源化之策略與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25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實作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8 人選讀,尚餘名額3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宋孟浩

教育目標

1. 半導體與光電製程簡述與資源利用效率 2. 清潔生產技術之現況、實例、與展望 3. 高科技產業耗能現況與節約能源策略(另含個案討論) 4. 高科技產業用水現況與節約水源策略(另含個案討論) 5. 高科技產業產生事業廢棄物現況與減廢及資源化策略(另含個案討論) 6. 節水技術與水平衡之管理與計算 7. 節能技術與管理 8. 高科技業事業廢棄物之管理與處理、回收及資源化技術 9. 國際認證制度(ISO14001、OHSAS18001)

課程概述

使學員能對高科技廠之運作具更廣泛的認識與瞭解。本課程除了授予技術層次(technology-base)的知識外,更期盼以管理與策略(management-base)的角度訓練學生的就業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隨堂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高科技節水節能與廢棄物資源化之策略與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