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1494 刑法分則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期中考試 40
學期考試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5人,已有110 人選讀,尚餘名額-2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運財

教育目標

本課程預定的學習目標:  1、侵害個人法益之犯罪:以侵占、背信、恐嚇取財、贓物及毀損罪等侵害個人財產法益之犯罪構成要件之解釋為中心  2、侵害社會法益之犯罪:以放火、偽造文書及妨害家庭罪為中心  3、侵害國家法益之犯罪:以瀆職罪、妨害秩序罪、偽証及誣告罪為中心 同時,本課程儘量選擇案例作為上課之補充素材,由於判例或判決係法院對於各個具體事實所為之解釋判斷,有其射程範圍;無事實則判例無從附麗,因此,透過案例之介紹,解讀其所依附之事實,以釐清判例之效果,有其學術研究的價值,並能提高修習者之學習效果及瞭解個案之實際運用。

課程概述

刑法分則旨在學習涉及不同法益侵害之犯罪成立的個別要件及法律效果,本學期教學之範圍涉及侵害公法益之犯罪,其中兩大領域即侵害社會法益之犯罪及侵害國家法益之犯罪。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上課講義(教學平台下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刑法分則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