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1539 財務管理與金融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筆試
期末考 40 筆試
上課參與程度 30 出席、討論情形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卓俊雄

教育目標

本企業法律學程將致力於「企業運作」、「專業知識」與「法律技能」理論與實務之 結合乃至於跨領域之整合,根據學生就業需求,針對企業所需法律相關領域專業知識、 規劃設計跨領域或整合型學程(諸如與企管、資管、經濟、國貿、會計、統計、財務金 融、建築、環境工程、工業工程或資訊工程等...整合),強調「學群整合教學」、「案例 式教學」與「理論與實務結合教學」,積極培育具備解決企業法律問題能力之專業人才, 以利政府、企業取才、學生就業。

課程概述

這是一門有關「財務管理與金融法」的課程,講授的課程主題是「金融法規」,主要的上課內容著重在:1.企業併購、2.金融機構合併、3.資產證劵化、4.金融機構監理等課題上。本課程上課方式將採取案例教學法、理論與實務結合教學,主要依據「金融法規與剪報資料」為授課題材,將直接帶領學生解讀此等金融法規之實事議題並進行法理上的分析思考,並將分週次安排金融專業人士進行專題演講與案例分析 ,希望藉此讓學生多所關心金融法規實事議題,並得從新聞實事中發掘出金融法規的相關議題,以培養學生具備分析思考金融法規相關案件認事用法的能力,俾奠定其等對於金融法規融會貫通的基礎,增進其等對於社會上金融法規實務運作狀況的透徹瞭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金融法規資料與剪報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財務管理與金融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