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1686 歐洲政經整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書面及口頭報告 20
出席與參與討論 10 六次未到即以學期總成績0分計算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9 人選讀,尚餘名額4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啟明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透過歐洲整合的描述,瞭解歐洲聯盟的發展與特性,並且介紹它的組織以及未來的發展,並深入研究歐洲整合運動的政治、經濟、社會等層面的成果。此外,剖析國際政治社會中多國整合的典範,以及歐盟因應東擴後的前景。

課程概述

透過歐洲整合的描述,瞭解歐洲聯盟的發展與特性,並且介紹它的組織以及未來的發展,並深入研究歐洲整合運動的政治、經濟、社會等層面的成果。此外,剖析國際政治社會中多國整合的典範,以及歐盟因應東擴後的前景。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黃偉峰主編,歐洲聯盟的組織與運作。台北:五南書局,2003。
2.張亞中,歐洲統合:政府間主義與超國家主義的互動。台北:揚智出版社,1998。
3.王啟明,歐洲聯盟東擴之研究--從國際社會化途徑分析。台北:秀威,2009。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歐洲政經整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