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1747 組織理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期末考 40
上課出席及上課表現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86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鍾沂

教育目標

(1)讓學生瞭解組織管理的精義、組織結構的演進、及相關的議題。 (2)培養學生掌控組織的形構及其脈絡的宏觀視野。 (3)開發學生處理組織決策與衝突解決的技巧與邏輯推理能力。 (4)激發學生能力以更多的案例和故事來理解組織管理的諸多變數。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李再長 編譯,Richard L. Daft原著(2006),《組織理論與設計》,台北市:華泰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齊若蘭 譯,Andrea Gabor原著(2002),《新世紀管理大師》,台北市: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3.Daft, Richard L. (2010),Understanding the Theory and Design of Organizations. Tenth Edition,South-Western Cengage Learning.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組織理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