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1812 經濟社會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出席與參與討論 25
分組導讀與提問 30
期中考 20 Open Book, 三小時寫作練習
期末考 25 Open Book, 三小時寫作練習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友仁

教育目標

作為社會學的新興領域,經濟社會學者在80年代之後展現了無窮的創造力,讓我們對現實經濟活動當中的「社會鑲嵌(social embeddedness)」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並逐漸發展出許多有洞見的分析框架。本課程旨在透過探索經濟社會學的若干重要概念,剖析從問題取向出發的相關研究議題,提供參與者探索經濟體系運作之社會科學知識基礎,並納入當代資本主義生產體系的經驗性課題,以期讓參與者得以運用此一領域的相關知識資源,梳理出研究興趣與問題意識。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wedberg, R.(2003) Principles of Economic Sociology, Princeton: 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
周長城等譯(2007) 《經濟社會學原理》,台北:巨流。
Harrison, B.(1994) Lean and Mean:The Changing Landscape of Corporate Power in the age of flexibility, New York:The Guilford Press.
李昭瑢譯(1997) 《組織瘦身:二十一世紀跨國企業生產型態的銳變》,台北:遠流。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濟社會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