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1822 權力、支配及社會型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報告(每次隨機安排二至三人) 40
個人的閱讀的memo 30
個人期末小書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2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施聖文

教育目標

本課程著重在同學們在課前的閱讀與討論,上課的互動與對話,要求的是在同學閱讀過程的思考的運轉,相對於文本內容的不解,千萬不要有看不懂就算了的心態,要實際的去找出你哪裡看不懂,把質疑、不解、不懂的情緒與態度,學習如何化為文字,並做成課堂報告來呈現。因此每週的閱讀都需要你動腦、動心、動手。沒有好報告、壞報告的問題,有沒有努力是可以看得到的。 最後本課程因著重於閱讀,份量不輕,最好具備思想史與古典社會理論的背景。歡迎想要挑戰自己,有志將知識作為一種志業,或是想要改進自己閱讀習慣的同學一同修課。然而對於閱讀與討論沒有興致,且沒有耐心的同學,想要靠小聰明過關者,請勿嘗試。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必用書目:(相關版本繁簡體不一,各種版本皆可,此處僅提供書名,同學可自行斟酌選購)

Burke, P.《歷史學與社會理論》
Marx, K.《1844年經濟學哲學手稿》
Weber, M.《支配的類型學》
Durkheim, E.《分工論》
Micheal, M.《社會權力的來源》
Elias, N.《文明的進程》
Fouacult, M.《規訓與懲罰》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權力、支配及社會型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