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2619 人文:台灣原住民文學選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50
期末考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2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洪銘水

教育目標

一、教學目的: 台灣原住民文學一向為台灣主流社會所忽略。近二十年來,原住民作家的湧現在台灣文壇上已形成不可忽視的現象。他們在歷屆的文學獎競賽中常有優越的表現;其獨特的風格與創作的視野豐富了台灣文學的內涵。做為少數族群所發出的心聲,他們的創作也足以提供主流社會做為省思的材料。再者,開授這一門課的用意,也是要為東海學生開拓人文視野與社會關懷。 二、主要內容: 以近二十年來台灣原住民作家詩人所創作的詩歌、散文、與小說做為閱讀討論的對象。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材與主要參考書:
(1) 莫那能《美麗的稻穗》,晨星,1989。
(2) 瓦歷斯尤幹《永遠的部落》,晨星,1990。
(3) 利格拉樂阿烏《紅嘴巴的VU VU》,晨星,1997。
(4) 拓拔斯《蘭嶼行醫記》, 晨星,1998。
(5) 夏曼藍波安《航海家的臉》, INK印刻出版社,200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文:台灣原住民文學選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