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2864 生理氣功與健康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出席 + 功法考試 40 上課出席 + 功法考試(本課程將按照「成績預警制度」施行。)上課準時點名,兩次遲到算一次缺席。
期中考 20 理論筆試與功法測試(本課程將按照「成績預警制度」施行。)上課準時點名,兩次遲到算一次缺席。
期中心得報告 20 心得報告(6個FAQs and PCG Conclusion(填寫已印妥之格式化表格,email to me for grading!))
期末考 20 生理氣功理論與各種功法測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全煜

教育目標

甲、功法練習內容 1. 靜態功法: a. 圓弧站功九式 (Equilibrium Standing Poses, ESP) b. 潛氣法 (吐納練習) c. 坐式功法:意念(集中、放鬆、導引、放空、冥想)練習,與呼吸(吐納、調息)練習 2. 動態功法 a. 生理操(關脊操+圓弧操,骨質疏鬆操) b. 培拓功法(Physical Exercise in the Office, PEITO) c. 墊上運動 (枕頭操) d. 八卦掌 : 龍行八卦游身掌 最後,本課程學生,在經過一學期練習後,應能清楚什麼是「氣功」,也應能夠為自己在未來,利用此健康運動的知識,強化出身、心、靈三方面的健康,作為未來在競爭社會的基礎!而「健康就是財富」的涵意,就在其中!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以課堂講義為主(理論、功法)。
2. 可參考人體病理學、解剖學,助益以「生理/病理運動」方式,可預防疾病,並獲得生理保健與健康亮麗;
3. 可至本校圖書館或本中心圖書室,參考生理運動系列一∼四各書,以及各書內,所附之SVCD影音光碟。
*亦可至Google.com打入「生理氣功」,上網閱讀亦可。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理氣功與健康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