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2895 共學課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考, 點名及隨堂作業 25
集集實習報告 25
科博館實習報告 25
高美溼地實習報告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卓逸民

教育目標

生物多樣性(Biodiversity)根據美國Office of Technology Assessment之定義,指地球上現生物種,物種所居住之棲地環境;以及物種內之遺傳變異。目前,對生物多樣性的了解與保護,已成為全球各主要國家重要之目標。對於生物多樣性之了解不僅已成為一個現代公民所需具備之基本常識,對於一個大學生而言,更應有深入的了解。此共學課程開設之目的,在使東海大學之學生,不論其未來學術興趣及專業領域為何,皆能因對生物之多樣性有充分認識,而能對生命現象有完整的認知。藉對地球上現生物種類的大致掌握及實地實物經歷,而能中肯的了解生命現象,不會只將對生命之了解或認知侷限於書本或媒體,過渡簡約化對生命之認知,以致自我限制了將來的發展。希望藉此課程安排讓學生藉著課堂上之知識傳授以及實地的觀察經驗,試著瞭解許多生物所生存之時空及環境,避免以人類之有限之感官經驗去看待其他之生物。希望能在瞭解生物之歧異性同時,亦能對人與人在各方面之差異產生自然之瞭解與尊重。本共學課程使高年級學生藉由教導帶領他系之學生,更能熟悉生物多樣性專業領域,達到教學相長之目的。而參與此共同學習課程之外系學生可擴展其生物多樣性之知識層面,達到博雅學習之境界。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共同選修課,不屬於通識課程。 1.使學生藉由教導帶領他系之學生,更能熟悉其專業領域,達到教學相長之目的。 2.由具備一定專業能力之高年級學生擔任教學執行者,以其專業知識服務低年級或外系學生。 3.參與共同學習計畫之學生可擴展其知識層面,達到博雅學習之境界。 由各系之學生組成團隊,在課程老師的指導下,提出共學課程構想書及執行細則。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Campbell, N. A. & Reece, J. B. 2009. Biology, 8th edition. Benjamin Cumming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共學課程 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