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2923 公民文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50
期末考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20 人選讀,尚餘名額3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騰鷂

教育目標

使每一位大學生瞭解與其有關之生存人權、尊嚴人權、自由人權、平等人權、受益人權、主證人權、抗爭人權、發展人權,並就生活案例講述憲法與政治文化以及對人生之影響。特別強調憲法精神、憲政體制對公民文化之助長關連,進一步培養開展大學生之公民意識。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全校大二學生之共同必修課,2學分之學期課程應包含下列六個部份的內容: 一.民主憲政的發展 二.人民的權利與義務 三.政府體制 四.政治參與 五.現行法律體系 六.國際關係與現勢。 課程目標在於: 1.培養學生對人民權利與義務之基本認識 2.培養學生民主法治的素養 3.培養學生的國家觀 4.培養學生的世界觀。 學生通過此課程後所培養的能力: 主要有 1、履行公民責任能力。 2、道德思辨與實踐能力。 3、欣賞多元文化能力。 4、具備國際視野能力。 5、聆聽、表達及溝通能力。 6、分析、推理及整合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林騰鷂,中華民國憲法概要,三民書局,民國98年2月修訂二版。
2. 三民書局編,六法全書內關於選罷法、地方制度法等法律
3. 林騰鷂,中華民國憲法,國立空中大學印行,民國94年12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公民文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