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3025 教育測驗與評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與問題討論 20
期中考試 25
小組作業 45
小組書面報告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0 人選讀,尚餘名額4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啟超

教育目標

1.學生能瞭解測驗編製的原理原則。 2.學生能具備編製班級測驗的能力。 3.學生能具備使用測驗及解釋測驗結果的能力。 4.學生能具備利用測驗進行診斷的能力。 5. 學生能反思我國現有測驗型態與內容。 6. 激發學生創造力,編製具有特色創意之測驗題目。 7. 認識其他與教學相關的評量工具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余民寧(2002)。教育測驗與評量:成就測驗的編製原理。台北:心理。
(主要教科書)*
2.鄒慧英譯。(2003)。測驗與評量:在教學上的應用。台北:洪業文化。
3.王文中等(1999)。教育測驗與評量:教室學習觀點。台北:五南。
4.李茂興譯(2002)。教育測驗與評量。台北:心理。
5.李坤崇(1999)。多元化教學評量。台北:心理。
6.歐滄和。(2002)。教育測驗與評量。台北:心理。
7.郭生玉。(2003)。心理與教育測驗。台北:精華書局。
8.鄭圓鈴(2004)。高職國語文:標準化成就測驗的編製。台北:心理。
9.陳英豪、吳裕益(1998)。測驗與評量。高雄:復文書局。
10.陳李綢繹(1997)。教育測驗與評量。台北:五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教育測驗與評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