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3221 中文:古典小說選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0
分組報告 25 依規定日期完成繳交及報告
出席率及課堂表現 20 缺課達6次予以扣考, 無故缺課4次出席率0分
作文寫作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5人,已有58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婷薇

教育目標

1、本學期教授的主要內容是明代及清代短篇小說,同時補充小說的相關知識。 2、訓練學生對事件的理解和表達能力,使其掌握重點及了解事件核心所在。 3、體會文學是可以和人生結合的,讓他們可以從小說的情節鋪陳和背後涵義,進一步體驗人生樣貌,同時可以欣賞文學之美。 4、藉由分組報告及課堂討論,培養同學分工合作及增進思考的能力。 5、經由作業的繳交,使學生對文字的運用可以更精簡有力,想法可以符合正常社會規範。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馮夢龍:《警世通言》(台北巿:桂冠,1984年)
2、馮夢龍:《喻世明言》(台北巿:桂冠,1983年)
3、馮夢龍:《醒世恒言》(台北巿:桂冠,1984年)
4、蒲松齡著;張友鶴輯校:《聊齋誌異:會校會注會評本》(台北市:里仁,1991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古典小說選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