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4818 投資效益評估與價值創造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參與度 30
分組作業 20
個案分析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27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詹家昌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介紹公司投資分析的理論與實務,透過基本的架構與分析,學員除了可作為將來投資決策的依據外,最重要的是可以瞭解決策的形成過程與改善的策略,更瞭解投資的成功關鍵因素與產生價值的動因所在。由於公司投資是公司價值的重要動因,本課程除了學習個別投資分析外,也將以全體公司價值為分析對象,使學生瞭解公司價值的分析與創造價值的策略。尤其以價值引導公司管理的今天,企業價值的創造應該是企業經營的首要的目標,也是永續經營的前提,企業除了知道投資的重要以外,也要知道企業瘦身對價值的影響,更要在乎企業融資成本的計算與合理化。本課程將會對以上問題作一整理與介紹,同時藉由個案的參與與討論,希望可以使同學釐清企業經營的重點、方向與流程,進而可以提升管理的效率。

課程概述

本課程將介紹公司投資分析的理論與實務,透過基本的架構與分析,學員除了可作為將來投資決策的依據外,最重要的是可以瞭解決策的形成過程與改善的策略,更瞭解投資的成功關鍵因素與產生價值的動因所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以上課講義為主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投資效益評估與價值創造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