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4873 網路消費者行為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40 出席狀況、平時作業、課堂參與等等
期中成績 30
期末成績 30 含簡報與書面報告等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金山

教育目標

本課程分別介紹傳統消費者行為與網路消費者行為之概念,進而探討兩者之異同。旨在培養學生建立消費者行為之基本概念,瞭解網路消費者購買行為與決策的影響因素,進而培養學生對網路消費者行為相關研究主題的興趣,以及未來進行研究所需之專業知識。

課程概述

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來臨,網路已成為目前最熱門的行銷與消費管道之一。在網路上,消費者的消費心理、態度和消費決策及行為比傳統消費環境更顯得複雜。在本課程中,主要將介紹傳統消費者行為之概念,包括消費者心理,消費者購買決策過程,影響消費者行為的因素等,進而探討網路消費者行為與傳統消費者行為之異同。本課程希望能協助同學建立消費者行為之基本概念,了解消費者購買行為與決策的影響因素,亦希望讓同學對消費者行為相關之理論與實務能有更深入的瞭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消費者行為相關之期刊論文
網路消費者行為相關之期刊論文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網路消費者行為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