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4876 資訊安全實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點名、上機實作、作業) 50
期末專題實作與報告 50 內容於課堂上另行公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余心淳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帶領同學實際分析網路封包,並搭配最先進可檢測網路應用層的入侵防禦設備,進而驗證各項新興網路應用軟體對於企業所帶來的危害。此外,亦將解說各項駭客攻擊手法,以加強學生的入侵防禦能力。本課程的授課綱要包含:(1) TCP/IP通訊協定原理及網路封包分析實務 (2)入侵防禦系統理論及應用 (3)新興企業網路安全議題 (4)駭客攻擊手法剖析。

課程概述

本課程會完整介紹與資訊安全實務有關之各項主題。以資訊安全的角度出發,建立資訊安全的基礎知識,培養同學對各種安全危機的認識,進而有能力防範阻絕各種安全漏洞的發生,延伸至系統與網路安全機制與資訊安全於現今之應用。透過此課程,可以讓學生進而驗證各項新興網路應用軟體對於企業所帶來的危害。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隨堂提供講義,並提供教育學程論壇網址:http://icst.broadweb.com以供討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資訊安全實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