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8302 民法總則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期末考 50
平時分數 10 上課答對問題者,將予以加分至總分90分為止。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高得潤

教育目標

民法為私人生活間之法規範,規定多達1225條,如何將各編之原理原則及倫理基礎予以詳細說明,期待同學在學校的四年中,將民法融會貫通是一項巨大工程,首先必先將民法總則之根基建立完整,因此在課堂上將逐一解說各項法律用語之基本概念,希望同學共同努力達成此一目標。

課程概述

說明我國民法總則編之原理原則,注意培養對我國法制的瞭解,從學理與實務上學習民法之運用方法。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施啟揚著,民法總則,三民書局經銷及一本小六法即可,關民法總則之書籍相當多,內容則大同小異,故無須購買各種不同教科書,只要精通一本即可。重點在於精通,待建立良好的基礎有了相當程度時,再參考其他教科書之不同見解。至於施啟揚先生所著之「民法總則」,目前在國內各大學法律系大部分都有採用,內容亦甚為豊富,故採用為教科書。另不建議同學買大六法,因為在學習之初,大六法過大、過重、內容亦過多,不易攜帶亦無必要,小六法則較輕便,隨時可以拿出來參閱,價格亦便宜許多,故建議使用一本小六法。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民法總則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