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8414 國際投資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以平時出席、討論、報告及期中末考為評鑑依據。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31 人選讀,尚餘名額1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育鴻

教育目標

為因應我國金融自由化與國際化,以及企業全球化的發展趨勢,本課程以培育具有國際 觀之財務金融投資人才為主,透過相關理論、模型及資料分析,有助於同學財金分析報告的寫作。

課程概述

本課程旨在於探討國際投資相關理論與現況。內容涵蓋國際金融環境、國際投資資產評價、國際金融市場投資、國際固定收益證券及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資、國際投資策略、組織與控管等國際投資管理活動之理論與應用,並討論全球資本市場之運作與可用的投資工具,以及評估投資機會與全球投資組合之策略應用,達成最大收益的投資目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olnik, Bruno and Dennis McLeavey (2003),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5th ed., Addison
Wesley Longma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國際投資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