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8417 國際企業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報告 40
課堂出席及小組討論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3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世揚

教育目標

1.通過教學和學習,使學生對國際企業管理中的基本原理、基本知識以及這些理論、知識在現代社會經濟中的應用有較深的理解。 2.使學生學會觀察和分析影響國際企業經營的社會經濟環境、條件及在國際企業的經營管理中可能出現的問題的方法,培養學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3.使學生明確國際企業與國內企業的相同之處和不同之處,掌握國際企業所面臨的獨特環境及經營管理中的獨特之處。並能夠在今後的工作中為中國企業的國際化獻計獻策。

課程概述

國際/全球管理是多元文化或跨文化環境的規劃,組織,領導,和控制程序;探討多元文化或跨文化環境,發展經營管理策略,設計及營運管理系統,和管理人力資源,以確保持久的競爭優勢。 綜合使用「課程講授」和「個案討論」教學方法,培育分析國際/全球市場的經營環境與規劃及執行國際/全球策略的全球策略管理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國際企業 第六版 /余明助 李威龍 何啟明/滄海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國際企業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