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1859 社會工作實習(一)A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40
作業 30
期末測驗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1 人選讀,尚餘名額4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洪婉純

教育目標

1、增進同學對社會的了解與關懷。 2、發展同學自我覺知的能力,促進同學對自我的認識,使同學具有成為專業助人工作者的基本條件:自我認識。 3、使同學對社會福利機構與社會工作實務有初步的認識,並增強瞭解機構與實務工作的能力。 4、培養同學的基本助人技巧。 5、協助同學選擇合適的實習機構,並做好到機構實習前的準備。

課程概述

1.增進學生對社會的瞭解與關懷。 2.發展學生自我覺知能力,促進自我認識。 3.引導學生具備瞭解社會福利機構與社會工作實務的初步能力。 4.培養學生基本助人技巧。 5.協助學生選擇適合自己的實習機構,為機構實習作好準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謝秀芬(2006)社會個案工作-理論與技巧。台北:雙葉。
2. 黃惠惠(2005)助人歷程與技巧。台北:張老師。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工作實習(一)A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