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3206 中文:中國文學閱讀與寫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測驗 25 包含隨堂小考及教學平台作業。
課堂表現 25 包含上課態度及出席狀況。
期中習作 25 主題:東海的人事物(我所知道的東海)
期末習作 25 主題:家族人物書寫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3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乃俊廷

教育目標

文學是精煉的語言文字藝術,表現了人類文明最璀璨的一頁。中國文學的發展是條浩汗長河,其始於涓涓細流,卻是一瀉千里,其中雖有急灘湍流的激昂,卻也不乏微波安瀾的平靜。時而湍瀨,時而飛漱,激起了莊騷、班馬、李杜、韓柳、關馬鄭白……無數美麗的浪花。 本課程涵蓋閱讀與寫作兩個層面,旨從中國古典文學的閱讀出發,進而回歸到文字的寫作。吸取典範的菁華,轉化為創作的養分,兼具趣味性、啟發性,以符合人文精神的課程宗旨。 本課程欲使學生從中體會作者所處的社會背景與文學創作的意涵,進而彰顯作品在現代的意義。並配合單元主題施以習作,使傳統與現代接軌,誘發自我學習與創作的動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謝大寧主編:《傾聽語文──大學國文新教室》(台北:里仁書局,民94[2005],初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中國文學閱讀與寫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