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第2學期-5421 產品企劃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學習態度 30 主要是針對課程中的互動性、參與性、主動性以及問題反映與解釋能力為主要參考。
期中、期末階段性的成果發表 30 本課程除了課程講授以外,課題研究成果分別以期中與期末以口頭報告呈現,考核內容以研究論題擬訂、發表內容的合理性與邏輯性為要點。
期末報告 40 最終成果希望以設計學會投稿論文格式,將本學期階段性討論與成果製作成投稿格式。考核以研討會的標準作為參考的要點。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1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炳宏

教育目標

產品計畫為產品開發,設計的先前必要的工作,攸關產品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因此如何針對企業本身的需求及未來的規劃作何理的定位極為重要。故本課程為了使學生除了具有設計能力以外,對於企劃本身的重要性及實行能力訓練列為本課程的要點。培養的重點如下; 1.規劃能力2.組織能力3.分析能力4.統合能力5.預測能能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隸屬研究所應用課程;產品開發設計的成功與否攸關於策略與規劃的工作是否完善,目標是否正確。而一位高階的設計管理者必須從了解市場趨勢人口變化與社會價值取向,從中快速而準確的訂定開發設計的目標。本課程主要是對於培養對產品創新與價值的規劃設計,透過案例演練育實務操作達到教學的目為要旨。 一、教學目的: 產品計畫為產品開發,設計的先前必要的工作。如何針對企業本身的需求及未來的規劃作何理的定位極為重要。因此;本課程為了使%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デザイン計畫の調查.實驗 小原 二郎編
2.製品計畫 工業デザイン全集委員會編
3.設計方法論 有關參考書
4.デザインマインドコンパニ一 クリストフアu一.ロしンッ
5.デザインマ一ケテイング 中村周三著
6.デザイ二ング 森 典彥編
7.德國AIM創新管理 Walter Eversheim著;張淑惠、林崇偉譯
8.其他教材(自製PTT) 郭炳宏 編制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產品企劃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