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8-09-20停開

107年第1學期-6814 餐旅與觀光主題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心甯

教育目標

藉由介紹台灣餐旅文化及觀光相關主題發展,讓學生得以深入的方式了解: 1. 餐旅業與觀光產業的範圍與本質 2. 餐旅與觀光對經濟、社會文化、環境與永續的影響 3. 餐旅與觀光資源利用的趨勢與主題 4. 餐旅與觀光活動的管理本課程藉由了解不同類型的住宿與餐旅服務,反映觀光多樣性的潮流,並將重心放在吸引觀光客。反映觀光多樣性的潮流,並將重心放在吸引觀光客、利潤與品質等問題上。而不同的觀光主題介紹,能讓學生能認識台灣觀光旅游發展的特色。上課規劃八個主題深入導覽台灣旅游環境,包括文化觀光 (Cultural Tourism)、節慶觀光 (Festival Tourism)、產業觀光 (Industry Tourism) 、都市觀光 (Urban Tourism) 、生態觀光(Ecotourism)、原住民觀光 (Indigenous Tourism) 、主題樂園與風景區 (Theme park and Scenic area) 、國家公園與保護區 (National park and Protected area)。以消費者的角度理解觀光客行為,企圖製造出利基產品。

課程概述

教學與課程設計當中將餐旅課程和觀光旅遊相關知識進行整合,了解國內外餐旅與觀光產業現況與發展趨勢,學習主題經營管理相關理論基礎,搭配業界實例,以達追求開創餐旅專業新知之教育目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現代觀光:綜合論述與分析
ISBN : 978-986-6637-82-7
作者: 原著:Page/Connell 譯著:尹駿
經銷商: 鼎茂圖書
出版年份: 2010

觀光資源規劃(含觀光行銷學)(3版)
作者:李澄中、王綾婷
出版社:鼎文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4793853
裝訂:平裝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餐旅與觀光主題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