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0695 向量分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包含作業、助教隨堂測驗等成績
考試 80 包括二次小考、期中考、期末考,每次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2 人選讀,尚餘名額4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智烜

教育目標

本課程是微積分的直接延伸課程,主要目標為: 1. 介紹多變數實數值、單變數向量值、多變數向量值等類型之函數的微分與積分的觀念與計算; 2. 介紹張量微積分的觀念與計算(如果時間允許)。 其中多變數實數值函數的微分與積分在本系『微積分(二)』的課程中已經概述過---本課程將快速複習,並且引入進階的內容;而單變數向量值、多變數向量值函數的微分與積分的觀念在『微積分(二)』的課程中因授課時數的限制未能介紹。 課程內涵包括: 1. 連續、微分、梯度、散度、旋度、隱函數定理、Lagrange multiplier. 2. 參數化曲線、參數化曲面 3. 重積分、線積分、面積分、Green 定理、Stoke 定理。 本課程強調觀念與計算,特別是計算,熟悉上述計算將可奠立學習機率、數理統計、複變數函數論、偏微分方程、深度學習等課程的基礎。

課程概述

機率學主要的目的在於介紹和解析機會的結構及其相關之變數與函 數。 這方面的知識為許多進一步研究涉不確定性因素問題的學問的 基礎。本課程引導同學接觸一些有趣的理論和實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Daniel Miranda, Vector and Tensor Calculus Frankenstein’s Note. (GNU Free Documentation)
2. David A. Santos, Multivariable and Vector Calculus Calculus. (GNU Free Documentation)
附註:
1. 上述主要參考書都是免費,可在網路下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向量分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