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0704 專題:生物建模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考(小組共同討論及回答一份考題) 40
電腦實習 20
分組報告(小組共同作一份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6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覺心

教育目標

本課程的主要目的透過應用數學系與生命科學系的課程整合,介紹如何利用生命科學及數學方式分析生物學模式。本課程將由應用數學系與生科系老師共同授課,分別從生物學與數學的角度,討論生物模式,本課程強調應用數學系與生命科學系老師與同學的跨領域對話與合作。 在本學期的課程中,將介紹生態學與生物醫學領域中常見的模式,每個主題將由生科系與應用數學系的老師分別授課。除此之外,每組學生(生科與應數合組小組)須進行學期計畫,在授課老師指導下,發展生物模式,於學期末進行報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Gotelli, N.J . 2001. A Primer of Ecology, Third Edition. Sinauer Associates, Sunderland.

Reece, J.B., Urry, L.A., Cain, M.L., Wasserman, S.A., Minorsky, P.V., Jackson, R.B. 2010. Campbell Biology, 9th Edition. Pearson Education, San Francisco.

Stevens, M.H.H. 2010. A Primer of Ecology with R. Springer, London.

Garrett, R.H., Grisham, C.M. 2012. Biochemistry, 5th ed. Ch 13: Enzymes- kinetics and specificity. Cengage Learning.

Huguenard, J., McCormick, D.A., 1994. Electrophysiology of the Neuron - a companion to Shepherd's Neurobiology.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New York.

(與教師自編中文講義)

何肇寶;動態系統及應用,全華科技圖書股份有限公司,1997

何肇寶;數理生態 ,全華科技圖書股份有限公司,200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專題:生物建模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