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0717 微積分學前預備課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面授時的測驗 60 共四次,每次15%
開學前測驗 30 考試時間: 9/2
面授時的隨堂表現 10 含出席狀況與上課表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4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覺心

教育目標

「微積分」為本校理、工、管理學院各學系、經濟系與食品科學系之必修課程,其主要參考書幾乎都是英文版。根據以往的經驗,新生學習微積分的障礙肇因於:未能熟練高中數學的基本計算能力、未能正確理解以英文書寫的數學敘述。因此,應用數學系特於暑期開授2學分的「微積分學前預備課程(Precalculus)」密集課程,採取面授與線上影音課程自學兩種教學方式,第一週教師面授,第二週起修課同學觀看線上影音教材自學。授課內容為高中數學部份內容的複習。完成課程及評量成績及格者,其2學分將計入畢業選修學分數。面授課程時間為 7 月 15日至 7 月 19日共計五日。每日上課時間為上午9-12時及下午14-17時,含教師授課、助教演習課以及隨堂考試。授課內容為高中數學課程中與微積分相關的部分做複習與加強。線上課程的開放時間為7月 15日至9月6日。在此期間同學可透過網路觀看教學影片並與助教進行問題討論。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微積分學前預備課程(Precalculus), 杜淑儀編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微積分學前預備課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