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1325 國際財務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其他表現 50 分組成績及個人平時表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46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謝俊魁

教育目標

回顧幾個重要的財務管理觀念,再引入攸關的跨國企業財務管理議題,尤其著重於匯率風險的種類、影響、與管理方式;特別強調如何理解、統整並運用所學。

課程概述

本課程提供對於各種國際財務管理工具之實務與理論的全面性介紹與分析,對於日後欲從事國際匯兌與財務管理者提供之基礎課程,主要內容:國際金融運作的架構、即期、遠期、期貨及選擇權外匯市場的組織與功能, 外匯市場避險及投機操作的管道與機制;國際匯兌的管理及方法;長短期國際金融市場現狀與展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上傳至教學平台的講義與作業.
2. Multinational Business Finance by D.K. Eiteman, A.I. Stonehill, and M.H. Moffett; Pearson. (中文版本: 國際財務管理; 何中達 編譯; 學富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國際財務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