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1932 社會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15 缺席一次扣5分,累計最多扣30分;課前請假無需證明,課後請假一概不准;惟根據學則,缺課超過上課總時數1/3該科以不及格論
期中考 20
期末考 20
課程memo 30 每次5分,累計最高30分,上課當天24:00前上傳教學平台,不接受補交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1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甘霖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針對大一社會學設計的進階課程。上學期授課內容著重於介紹何為「社會學」、社會學的基本關懷、重要概念和方法,引導修課同學檢視個人經驗與各種被視為理所當然的社會現象,同時透過忠義社區社會調查實作,培養社會學想像力和敏感度,並啟發調查後知不足的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在上學期啟發性、導論性課程和實地社會調查後知不足的基礎上,下學期的課程重點在於介紹社會學作為一個制度化學門的成果,包括次領域的全球和在地議題。同時在上學期社會調查經驗的基礎上,更進一步將社會學理論概念和調研結果應用於實際社會調查中。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George Ritzer(2015)《社會學》(Introduction to Sociology),鄭祖邦等譯,台北: 雙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