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2146 食品品質管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表現Participation 20
期中考 30
期末報告 20
實習操作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36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馨云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介紹產品品質與管制對食品或畜產品工業之重要性,包括瞭解乳、肉、蛋等原料與其製品之品質變化,目的在於瞭解畜產原料及其製品之品質管制項目、檢驗方法、數據判讀及解析。本課程搭配實驗操作與報告撰寫,讓同學更能瞭解管制項目。課程以講解品質分析目的,包括樣品前處理的目的、方式、檢驗之原理等。另將說明畜產品工業的品質管制以及食品加工安全與衛生品質、國際標準認證等,令學生具備畜產品/食品相關產業基本品質與衛生管理能力之教育目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柯文慶、張献瑞、紀學斌。2006。食品品質管制。富林出版社。台中。ISBN-10:
957-29850-8-3。
2. Sutherland J.P., Varnam, A.H., Evans, M.G.. 1986. A Colour Atlas of Food Quality
Control. 華香園出版社 。台北
3. 陳炳輝等。2015。食品分析與檢驗。華格納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食品品質管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