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2376 膠彩媒材運用(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與學習狀況 40 出席率、學習參與度與實驗板
期中評鑑 30 20號作品、草稿各一張
期末評鑑 30 20號作品、草稿各一張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28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誼嘉

教育目標

膠彩為東方媒材中,運用許多天然材料及多樣材質之藝術創作。本課程主要認識何謂膠彩藝術及了解媒材特性,藉由對於媒材的孰悉、認識中,進行創作,並尋找適切個人之創作方式及媒材。基礎的繪製過程中,認知基本媒材之重要與從中尋找個人語彙之關聯性,從基礎到多樣的技法、不同藝術家作品介紹、實作練習,讓想法藉由媒材運用落實於視覺表現。

課程概述

課程著重於膠彩媒材的廣泛應用,藉由介紹各種技法與素材的交互配合及演練,開發並擴充膠彩創作的領域。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膠彩畫材料與技法,林功、箱崎沐昌著,廖瑞芬譯。藝術家出版社。
2、新視界東方媒材之跨領域整合研究計畫教材彙編-東海大學美術系。
3、日本畫用語事典,東京藝術大學大學院文化財保存學日本畫研究室編,東京美術。
4、日本画画材と技法の秘伝集,小川幸治編,日貿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膠彩媒材運用(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