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2632 數位景觀及模擬(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5
期末報告 30 請繪製第二個設計作品,整套圖面,平、立、剖、透,細部。
課堂作業 35
平時成績 5 出席與特殊表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4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何立智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圖學課程之延伸,主要為運用電腦軟體進行設計圖,工程圖繪製。 課程使用軟體為Autocad,是目前業界最常使用的軟體,課程主要目標是建立電腦繪圖的關鍵概念及操作技巧,包含下列五項: 1. 元素(entity)。 2. 編輯。 3. 圖層。 4. 外部連結。 5. 出圖。

課程概述

課程概述 Course Description 好的景觀專業者,對於環境應有豐富且敏感的體驗,才能帶領人們體會他們從未經歷過的世界。藉由一條小徑帶領人們走到意想不到的水岸、誘惑人們前往欣賞朝輝、夕陰、晨霧、夜露,讓人們得以以最佳的方式來欣賞我們所居住的世界。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數位化工具與軟體的應用,不是只有去練習與學會指令操作,而是更進ㄧ步去了解如何善用電腦輔助設計之觀念與技術,結合設計者本身的想法與創意,來強化景觀專業的意境與創造新的可能性。 課程目標 Course Objectives 完成這門課後,學生將能 1.熟練AutoCAD 2D景觀設計圖與施工圖之繪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邱聰倚/姚家琦/黃婷琪,2018,Autodesk AutoCAD電腦繪圖與輔助設計,碁峰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位景觀及模擬(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